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3-01-03       大    中    小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县往年交通实际和出行特点,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为群众安全、便捷、畅通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一、春运时间 2023年1月7日—2月15日,共计40天.

  二、交通流量预判

  ⑴春运期间,群众探亲、聚餐、游玩,人流车流量增加,城区道路交通流量将出现不定时段、路段的交通拥堵。

  城区拥堵路段主要有:1、向阳路与光华街十字路口;2、石龙街与新开路丁字路口;3、东泰路口。

  繁峙交警温馨提示:节日期间交警蜀黍不放假,请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摒弃交通违法陋习,切忌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文明出行!

  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

  1、108线386KM+600m—388KM+600m

  四、交通安全提示:

  1、在出行时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冬季气温骤降,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参加机动车检验。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还要随车携带一些修车工具和警告标志等。

  2、提前关注天气变化,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早晨和午夜雾气多发时段,尤其是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早晨时段。

  3、禁止酒后驾驶。元旦期间,亲朋聚会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4、禁止疲劳驾驶,特别是自驾游驾驶员,常常既是驾驶人,又是游客,日夜劳顿容易疲劳驾驶。据统计,疲劳驾驶是造成自驾游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

  5、禁止超速驾驶。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所以节日期间,千万不要超速驾驶。

  6、注意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7、乘坐长途客车出行 ,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

  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冷静应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依法标划或者使用手机等拍照固定现场证据后,尽快将车辆移到路边,如果造成人员伤亡或车辆无法移动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繁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3年1月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