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繁峙县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10-08       大    中    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局、办、中心:

  《繁峙县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繁峙县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

  为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舆论氛围,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与认知度,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服务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坚持正面引导、贴近基层、服务大局的原则,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入企政策宣讲,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全县上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关乎繁峙形象”的社会氛围,助力繁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宣传重点

  (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改革要求及领导同志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要深入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工作目标、推进措施等。

  (二)落实惠企便民政策措施方面的生动实践、取得的成效以及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新闻宣传部门要深入报道企业对改善营商环境的反馈反映、群众对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切身体会等鲜活的实例,诠释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果。

  (三)营商环境建设的正面典型和先进经验。积极挖掘、选树榜样,传播正能量,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对优化营商环境有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企业、企业家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时时都是营商环境的舆论氛围。

  三、宣传措施

  (一)媒体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APP等渠道,及时开展惠企利民时事报道、政务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报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微信转发、分享各大媒体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闻报道,并向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的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学习强国”平台积极投稿,总结各部门典型经验做法,营造高频率全方位的宣传氛围。

  (二)社会宣传。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精心策划户外宣传,面向机关、窗口单位、主要街道、休闲广场等公共区域和特定人群,推出具有部门特色的营商环境宣传口号和形象广告,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宣传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手段,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

  (三)宣讲解读。各级各部门每年都要不定期深入企业和群众中开展涉企政策宣讲,利用培训、会议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解读介绍国家和省、市、县出台惠企利民的新政策、新举措,让企业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变化、新作为、新形象。特别是行业监管部门要将宣讲活动与监管服务深度融合,确实担负起入企政策宣讲的主力军。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营商环境既是竞争力,更是生产力,是我县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社会氛围的重要性、迫切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宣传。

  (二)多措并举,协调联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宣传计划,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同步开展宣传报道,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开展入企政策宣讲,普及营商环境知识,取得企业群众理解支持,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局面,为全面打赢我县营商环境评价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三)把握导向,精心策划。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全面监测我县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社会舆情,牢牢把握舆论导向,正确引导社会关注热点,及时做好舆情上报工作。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着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为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