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水电气暖”报装业务实现“一网通办”

 时间:2021-11-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今年以来,繁峙县委、县政府把脉“水电气暖”报装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推进“水电气暖”报装业务改革,目前已实现网上报装,在线审批,山西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

  为解决这件事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放管服效”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繁峙县行政审批局组织“水电气暖”各专营公司及主管部门,就流程运转、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调研,梳理了在市政报装、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的基础上,为各公司分配了政务服务平台账号,录入了报装办事指南,并对各公司进行了政务服务网流程培训,从而实现了网上报装、网上审批。用户可通过网上申请,各专营公司后台审核,限时办结,实现“水电气暖”的网上报装。

  同时,繁峙县按照“五减”专项行动要求,对“水电气暖”报装事项压缩至受理、审核、办结3个环节,办结时限平均压缩75%以上。“水电气暖”网上报装,既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又优化了群众办事体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