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繁峙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引导金融机构推出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增加信贷投放,多渠道多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继续加大脱贫人口信贷支持,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一是推出多种信贷产品。建设银行6月份推出“善担贷”担保贷款,利率4.96%,目前已为43户小企业融资达1934.2万元。邮储银行推出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纯信用信贷产品,线下开发了供热贷、燃气贷、担保贷等多个贷种,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二是用足用活货币政策。充分运用人行货币政策,对于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和展期的方式给予信贷支持。目前,县农商行已向人行申请两项货币政策奖励资金合计1308.67万元。

  三是保障脱贫人口信贷需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尽量满足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发展产业贷款需求,做到应贷尽贷,截止目前,各金融机构共发放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974笔4606.2万元,累计贴息478.998万元;当前风险补偿资金注入3333万元,并且对符合风险补偿的9笔不良贷款补偿损失本金29.08万元,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致富,提供了强力金融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