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优惠政策优直达  退税减税更给力

 时间:2022-04-1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税务局     

  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今年“春风行动”服务“六稳”“六保”、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贡献的目标要求,繁峙县税务部门紧贴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实际需要,积极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在巩固抓好各项已有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全力落实好今年新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强劲信心。

  繁峙县是忻州市面向京津冀、对接雄安新区的“东大门”。在繁峙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园内,多家新型工业化制造企业正展现着蓬勃发展动力。其中山西中兴大智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采用“优质铁水+短流程+连续化+铸造”生产工艺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成本产品的老牌制造业企业,公司负责人杨东恩向记者介绍道:“作为制造业企业,要想提升市场竞争力,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升级改造势在必行,是税收政策支持给了我们信心和底气。”

  事实上,技改期间公司投入1125多万研发费用,资金周转就成了转型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繁峙县税务局政策服务专班在入企服务时,通过全过程辅导归集研发费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11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能动。

  今年以来,为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收政策落地生根,繁峙县税务局进一步完善建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汇报沟通联络机制,在基层各单位开设“远程帮办绿色通道”,设置“退税减税优惠政策落实咨询专岗”,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着力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