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立体诉服高效便捷 减轻市场主体诉累

 时间:2022-04-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积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繁峙县人民法院坚持高标准开局、高站位谋划、高质量落实,全方位强化涉企诉讼服务,致力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拓宽诉服渠道。宽敞明亮的大厅、面含微笑的工作人员、网上立案电脑、涉企绿色通道、诉讼服务指导展板……为当事人提供了线上线下立体化、一站式诉讼服务。安排专人负责12368诉讼服务热线平台,对当事人来电查询、咨询等事务认真、耐心回复,实现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一号通办”。

  应用移动微法院。推广移动微法院,实现企业线下快办、线上通办各项诉讼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移动微法院平台功能非常多,有“我要立案”“诉讼交费”“手机阅卷”等多项快捷服务,可随时申请、上传、提交,无需排队、无需预约,可足不出户实现自助立案,为企业从立案到开庭之间的各环节打造了全天候、零障碍、自助式“在线”平台,真正实现“指尖上的便捷”。

  深化保全运用。大力运用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为企业提供诉前、诉中财产保全网上申请,保全费用网上支付等服务,降低人民群众保全的成本,提高保全案件办理效率。

  推广鉴定应用。推进全国人民法院鉴定平台的运用,加强与司法鉴定管理部门衔接,做好与鉴定机构信息系统对接,实现对鉴定工作全程监督。

  繁峙县人民法院各项诉讼服务举措真正使当事人和代理人实现了全程公开、透明参与、高效快捷,努力使群众、律师、企业在人民法院获得办事方便、办案舒心、成本降低的诉讼体验,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