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稳步推进“双公示”工作

 时间:2022-04-2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和规范“双公示”信用信息工作,县发展改革局多措并举,不断完善第一季度“双公示”信用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定期督促各相关单位及时报送数据。一季度,市发改委召开“双公示”工作推进会,通报了2022年2月全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报送情况。会后,县发展和改革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与相关单位加强工作沟通协调,要求各单位及时做好“双公示”信息上报、问题数据核查修改、异议处理等工作,按时全量报送“双公示”信息,同时要严格按照国家数据标准填报“双公示”信息,尤其要确保关键字段信息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提高数据录入的质量。二是认真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评估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及时转发文件至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对“双公示”信息数据瞒报、迟报、错报问题等内容进行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双公示”评估工作。三是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完成一季度“双公示”评估工作。按照《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双公示”评估工作通知》精神,市发改委随机抽查县行政审批局、县生态环境局2个单位“双公示”工作情况,对数据进行瞒报数据核算。被抽查单位高度配合,已及时将1-3月完整的“双公示”信息台账报送至市发改委。

  下一步,县发展改革局将持续推进“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加强数据源头治理,提升数据质量,确保公示信息的完整性、及时性、合规性,实现“双公示”信息“应报尽报,应归尽归”“应公示,尽公示”,不断提升“双公示”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化繁峙县政务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