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发改局坚持多点发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4-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县发展和改革局结合自身职能主动作为,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重点”,服务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稳投资、稳增长。通过“绘好一张项目图”“开好一个分析会”等工作路线,全力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快速高效推进、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022年全县重点工程项目总计227个,总投资330.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6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62个,总投资136.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65亿元;续建项目65个,总投资193.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98亿元。省市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102.37亿元,计划投资25.4亿元。

  聚焦“热点”,推进项目融资工作。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关于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支持全省“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发展和改革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精准支持全省“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全口径摸排,认真梳理汇总,经与县农业发展银行对接,确定申报“十四五”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31.8亿元,需求金额13.16亿元,已及时报送至市发改委。

  瞄准“痛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国家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我局已在繁峙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繁峙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问题线索的公告》,面向全县市场主体公开征集有关市场准入领域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的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我县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问题,确保“一单尽列、单外无单”,进一步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

  疏通“堵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回望“初心”,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督促党员干部强化争先意识、保持敬畏之心、锻造过硬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完善协调服务机制,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打通制约项目推进的堵点卡点,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助力构建“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