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推进医保零星报销“动态清零”

 时间:2022-05-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医疗保障局     

  因前期医保新老系统停机切换,部分参保群众未能实现就医费用即时结算,零星报销出现“积压”、“报销周期长”的问题。为保证参保群众医保待遇正常享受,兑现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繁峙县医保局快速反应,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医保费用手工报销积压件清零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县医保局成立加快清理积压零星报销件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加强对问题的统一归集、统一梳理、统一上报、统一解决,保障医保报销业务平稳运行,保证参保群众政策待遇享受。

  二是摸清底数,全力解决积压问题。做好异地就医零星报销和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解决特殊群体、大额费用等参保患者的报销问题;同时加强引导宣传,让广大参保人员知晓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和办理流程,加强业务培训,加速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审批或现场备案审批工作,避免因未备案审批出现参保患者现金垫付医疗费而进行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现象。

  三是广泛宣传,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增强参保群众知晓率的同时,配强配优报销审核人员,推行导办、代办等服务,疏通群众询问办理进度、咨询报销结果的渠道;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投诉,积极做好解释说明和正向引导,将舆情风险降到最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