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大力提升涉企经营审批效能

 时间:2022-05-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今年以来,繁峙县按照省、市市场主体倍增有关部署要求,采取多种举措,大力提升涉企经营审批效能,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按照繁峙县人民政府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部署,13个涉改单位紧扣照后减证,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对6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改革,进一步减少优化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精简经营许可条件和审批材料,降低了办事成本,较好地解决了“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了市场活力,截至目前,共有322户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全流程网上审批、并联审批,将工程项目审批压减至7个环节,逐步实现1万平方米以下企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24个工作日办结。

  深入推进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县审批局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要求,完成了第二批事项划转和退回工作,特别是对涉及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基本实现了整链条划转,对确实不宜在审批局实施的事项退回原部门实施,推动了改革的迭代升级。第二批划转事项74项,退回原单位30项,目前共划转事项277项。按照改革要求完成了划转事项的标准化、规范化梳理工作。1—4月份审批局共受理办件2675件,办结2663件,办结率99.55%。

  大力推行线上业务办理。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等审批服务,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一网通、一窗办、半日结、零成本”。推行登记注册“一网通、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推出137项“一件事套餐式”服务,政务服务平台三级以上网办率达到100%。编制录入政务数据资源目录1105条,为下一步证照互通、数据共享奠定了基础。

  今年1—4月份,全县新增市场主体826户,其中新开办企业237户、新开办合作社16户、新注册个体工商户573户,净增543户,全县在业市场主体达到17235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