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医疗保障局提升医保政务服务质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服务最好、效率最高、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努力为参保群众、定点医药机构等服务对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服务意识。每周安排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对自己经办业务涉及政策在周学习会上做轮讲,便于提升业务水平;将关于营商环境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在全局职工会议上作传达学习,强化干部服务意识,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优化办事流程,服务便捷化。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推进窗口承诺服务,不断完善窗口建设。同时,着力推进“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的服务模式,对医保窗口涉及业务办理事项和办事指南进行重新梳理和流程优化,保证了群众办事方便快捷。持续深化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路”,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参保群众满意度。

  三是注重信息建设,方便群众异地就诊。完善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医保“一站式”结算方式改革,整合报销流程,实现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有效减少参保人员“垫资、跑腿”现象,进一步方便群众异地就诊。

  四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抵制破坏营商环境的不良行为。加强宣传引导,主动作为担当,强化服务监管,把工作状态调到最佳,工作干劲调整到最足,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最优服务,当好服务的干将,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