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税务:“春风”添力智慧导税带来“幸福税感”

 时间:2022-05-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税务局     

  又是一年春好日,税情浓溢暖人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繁峙县税务局成功上线智慧导税系统,为纳税人带来了更便捷、更精准、更贴心的办税体验。

  67岁的王国恩家住繁峙县城,因儿女长期在外工作,家里大事小事都得他张罗。近日,老人要将自己的一处房屋出租,导税人员详细了解办税业务后,耐心向其讲解演示办税流程。“来之前还发愁,怕自己年纪大看不清、记不全、办不好,没想到咱税务局的服务这么便捷,微信一扫需要的资料就到我手机上了。”王国恩高兴地说。

  智能时代,更应该服务“适老化”需求,繁峙县税务局依托智慧导税系统,推出一次性把涉税资料全部带回家服务,精细化全流程服务老年人,实现办税缴费有“爱”无“碍”。

  导税,是办税服务厅工作的首要环节,也是办税服务厅运转的重要枢纽。繁峙县税务局着力推进“智慧导税”服务,充分发挥导税团队排头兵作用,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助力全县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据介绍,现在新办纳税人可以享受“套餐式、点单式、保姆式”服务,什么资料都不用带、一字都不用填,开办即经营。繁峙县繁城镇四季大众水产店就是一家新办个体户,店主郭艳林说:“我们是一家小店,没什么财务经验,最担心各种流程弄不好,咱税务部门全程便捷办理,真是省心省时省力。”

  企业轻松拿照,便利退出,才能真正让开办者没有后顾之忧,同时释放市场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在办税服务厅7号窗口,繁峙县远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刘海峰正在办理公司注销。“现在办税不用排队,即使是注销公司这样的麻烦事儿,也可以像点菜一样方便,整个流程只需不到几分钟就能办完。”刘海峰说。

  为解决企业注销环节多、注销时间长的难题,该局在智慧导税系统基础上,配套增设注销预审咨询专岗,建立复杂业务团队帮办服务中心,彻底解决注销业务中纳税人资料缺、多头跑等问题。

  据悉,作为智慧导税的一家试点单位,繁峙县税务局秉持税收服务现代化的理念,依托现征纳互动平台,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运用,扩围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便民办税服务更快、更准、更优。

  繁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惠喜表示,纳税人、缴费人有获得感,税务人员就有幸福感。下一步,全局将持续不折不扣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将便捷服务送入千企万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