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医疗保障局推进市场主体倍增

 时间:2022-06-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医疗保障局     

  为全面提升我县市场主体要素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市场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保护和激发全县市场活力,确保“十四五”市场主体实现倍增,县医保局不断改进税务与医疗保障部门数据共享方式,实现社保数据“领跑”、缴费人“零跑”。

  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现了全程网办,缴费人“零跑”,参保居民通过手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后税务部门通过数据共享将参保人缴费信息传输到医保系统,医保系统接收到缴费信息后自动确认。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现了数据“领跑”,参保单位在医保部门核定缴费基数、打印征缴单后,缴费数据同步传递到税务部门,参保单位通过税务局系统转账即可缴纳医保费用,缴费后,税务自动回盘,医保系统实时接收数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