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开展2023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时间:2023-02-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全县乡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提高乡镇行政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2月24日下午,繁峙县司法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11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及执法业务骨干共26人参加2023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本次培训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主题,由“第十七期行政执法大讲堂”中的丰存斌教授进行讲解,主要包括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内容。丰教授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法治中国建设,特别是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及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掌握推进行政执法的政策方向。

  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培训,是切实履行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方式。通过本次培训,各乡镇执法人员的思想站位得以提高,理论知识有所增加,对依法治国背景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的工作方向、工作内容、法律依据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繁峙县司法局将积极协调九大执法部门,分行业开展业务理论培训,切实做到以实训提质效,以练兵促工作,全力助推繁峙县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