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3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3-02-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2月24日上午,县司法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局长刘玉树主持会议,县人大法工委、县委编办负责人、11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司法局法制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黄敏总结了我县2022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并对2023年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司法局相关同志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强调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解读了《繁峙县乡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度》,并结合县直执法部门真实实例讲解了行政执法文书。

  各乡镇就2022年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介绍好的经验做法,反馈执法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中,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赵永宏强调,各乡镇要加强对《繁峙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暂行办法》的学习,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执法队长要用好权,不断提高执法综合素质;县委编办副主任高白小强调,要严格履行行政执法程序,不断提高执法能力,确保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放得下、接得住”,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县司法局局长刘玉树强调,一要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活动,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推进年终专题述法工作;二要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带领执法队员集中学习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不断满足基层执法需求;三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细致研究行政执法事项,杜绝“选择性执法”“刚性执法”和“盲目执法”等问题,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