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营商环境大助力 就业帮扶千家欢

 时间:2023-03-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乡村振兴局     

  为做好移民社区的社会治理后扶工作,我们牵住就业这个“牛鼻子”,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有就业、能致富”。

  强化政策宣传。2023年2月21日和3月3日,县乡村振兴局以繁峙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在繁城镇聚宝社区和砂河镇惠民社区集中安置点召开了2023年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一边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让群众熟悉政策、了解政策,有力推动了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的实现。

  搭建就业平台。健全优化社区服务平台,在集中安置点“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就业服务工作站,搭建企业和务工者供需平台,对前来咨询就业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根据企业需求及就业者自身实际,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进行岗位匹配,确保求职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跟进就业服务。定期对脱贫人口就业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其就业情况。针对搬迁群体中的弱劳力和半劳力落实公益岗位,通过设置护林、防火、保洁、光伏电站管护等岗位实现就业。确保搬迁群众中有劳动力能力家庭一户至少一人有就业。

  下一步,县乡村振兴局将结合搬迁群众就业意愿,对接相关企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工作岗位,促进搬迁群众实现稳就业、促增收目标,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