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强化社会组织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繁峙县民政局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社会组织登记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完善监管机制,强化规范管理。通过年度检查、专项检查、等级评估等加强对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建立完善行业协会商会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夯实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监管部门、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建,进一步推进全县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减轻企业负担。开展全县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对全县行业协会商会的收费及财务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指导有收费情况的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和财务管理。持续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提升服务质量。按照工作职责加强对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业务活动等方面的管理。常态化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社会组织潜在风险,推动社会组织进入“质量提升”快车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