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11-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陈进宇 文/图

  11月21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繁峙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忻州市文联副主席刘存旺,繁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美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文联主席王爱中向繁峙县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所作的题为《立足新时代谋求新作为共铸繁峙文艺事业新辉煌》的工作报告;并通过等额选举、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繁峙县文联新一届委员会及主席团。王爱中当选为繁峙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宋秀林、宫红廷、王蓉、李玉平、孙爱春、魏红光当选为副主席。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繁峙县文联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紧密结合文艺工作的实际,强化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繁峙的文化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决定,今后繁峙县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委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和拓展联络协调服务职能,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主线,以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于繁峙工作大局,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和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繁峙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刘存旺寄语新一届繁峙县文联和全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满足全县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郭美凤要求,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艺术追求融入繁峙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之中,深入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之中,发现、创作、传播繁峙之美;要坚持继承创新,守好文艺净土,以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创作更多繁峙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用满腔的热情、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动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繁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