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调研组在繁峙调研

 时间:2019-11-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韩云峰 文/图

  11月21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熊敏峰带领由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水电水利设计规划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以及省、市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繁峙县就光伏电站建设运行、光热供暖项目、光伏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居清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繁城镇雁头村的光热供暖项目、柏家庄乡万民村的山西雁阳繁峙县一期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大营镇老泉头村的繁峙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各个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及设备布置和发电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中的资金投入、土地规划、项目运营维护、并网发电、收益分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光伏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繁峙县在清洁能源推进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该县光伏扶贫项目的运营服务、收益分配等有力措施表示肯定。调研组要求,要紧跟国家能源新的发展形势,抢抓政策机遇,结合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光伏扶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使命感,协助能源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要让老百姓参与到光伏扶贫工作中来,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在光伏资产管理、收益分配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确保光伏扶贫持续长久发挥效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