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3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受表彰

 时间:2020-01-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侯晓敏 文/图

  12月29日,繁峙县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年会,对全县13支志愿者服务队中涌现出的3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繁峙县是忻州市四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工作开展中,该县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方法机制,先行先试实行了县、乡、村、点“四级书记负责制”,并坚持“三个注重”创造性开展试点工作,统筹调度各级文明实践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群众迫切需要、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精准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与生产生活需求。

  2019年,全县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关爱困难群众、助力精准扶贫、创建文明县城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为进一步激励先进,发挥典型的精神引领作用,经各志愿服务协会推荐,县文明委对魏小鹏、刘海燕等30名同志予以表彰,授予“2019年度繁峙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扶贫慰问、心理健康辅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5场;开展“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民俗闹新春”、“喜迎六一,欢乐端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在政策传达、文明建设、扶危济困、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