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0-01-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乔丹 文/图

  1月7日,繁峙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简单相加、单兵作战”迈向“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美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亢仁义、副县长高清平、政协副主席郑宇利出席挂牌仪式。郭美凤和高清平共同为繁峙县融媒体中心揭牌。繁峙县融媒体中心80余名干部职工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有关规定,繁峙县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及早成立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科学制定了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完成好县域内媒体资源整合,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的基础上,繁峙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繁峙县融媒体中心立足全县发展实际,彰显本土特色,整合电视、报纸、广播、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强技术支撑和平台建设,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将告别过去传统新闻采编模式,有效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郭美凤在致辞中对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牢党管媒体意识。县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建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把好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二要聚力品牌打造,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原创精品,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讲好繁峙故事、传播好繁峙声音,树立繁峙形象,形成有影响、有亮点、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全媒体宣传矩阵。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工作队伍。县融媒体中心要努力培养全媒体复合型人才,为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融媒体人才队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