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调研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时间:2020-01-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乔丹 文/图

查看节前市场供应情况

  1月16日下午,繁峙县政府县长崔峥岭带领县应急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砂河镇和谐街菜市场、华联购物中心、汽车站、火车站、中石化繁峙砂河东关加油站、华骏挂车制造有限公司、华茂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全县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在砂河镇和谐街菜市场、华联购物中心,崔峥岭一行详细了解了水果、肉类、蔬菜等节日消费大众产品的市场供应、进货来源、储备销售等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配齐。崔峥岭要求,作为群众消费主要场所的菜市场和超市要牢牢把住食品安全关,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旺盛的特点,加强检验检测,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食品;要积极组织货源,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同时他强调,菜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配齐配全灭火设施,保证每个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做到万无一失,让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砂河镇火车站、汽车站,崔峥岭一行详细了解春运情况,仔细询问了车站的客流量以及应对春运的各项措施。崔峥岭强调,当前正是客运高峰,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查各种危险、违禁物品,继续加强对客流变化的观察和预测,科学研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做深做细做实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崔峥岭一行还深入到华骏挂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华茂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生产一线检查企业安全设备运行情况,并听取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安排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生产的每个环节,并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

检查食品安全

调研指导春运工作

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