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时间:2020-01-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杨虎文 文/图

繁峙县举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1月14日,繁峙县举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启动仪式,标志着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从此,繁峙县电子商务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繁峙县抢抓“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和政策机遇,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电子商务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电商发展的政策和文件,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2018年10月繁峙县成功申报到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积极搭建电子商务“三级网络”体系,形成了县、乡、村三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仓储物流配送体系,依托淘宝、京东、个人微店、拼多多、邮惠购等销售平台,主销亚麻籽油、藜麦、豆腐干、兔肉、富硒小杂粮以及特色手工艺等产品,提高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时效性,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物流瓶颈。目前,村镇电商便民服务站点达到131个,乡镇覆盖率达70%,电商个体达到51家,优秀电商企业15户,网络销售企业36家。孵化电商企业100个,电商人才培训达4100人。2019年全县网络零售额达2135.76万元。

  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坐落于繁峙县108国道鸿深物流园区内,2019年2月开始投资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期两年,总面积4100平米,内设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数据信息展示中心、特色产品展示中心、创客孵化中心、多功能培训中心等,是一所具备电商孵化、人员培训、包装设计、营销计划、产品展示、数据采集、统计分析等功能,能为本地企业、网商、服务商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支持、人员培训、营销推广等一站式服务的现代化智慧型电子商务运营交易中心和农产品展销中心。

  作为全县农村电商发展的枢纽和引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投入运营,必将加快促进全县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工业品网购进村,形成连接城乡、资源共享的农产品网络营销体系,让电子商务走进千家万户,为全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新的强劲动力。目前,该中心已签约入驻企业36家,意向入驻对接人员超过100人,以粮油、畜禽、箱包、刺绣等为主的入驻产品达200余种。

入驻企业签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