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关于人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正值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却在全国蔓延。目前我省已有确诊病例,并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我县经联防联控,目前尚未发生疫情。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联防联控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以电话拜年、信息拜年、视频拜年、微信拜年等方式代替上门拜年。

  二、加强居家防护。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勤洗手,多饮水,清淡、均衡饮食,不食用、饮用生的和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坚决不吃野味,不接触流浪或野生动物。早睡早起,适当锻炼。

  三、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想要获取相关信息请认准官方渠道,不道听途说。

  四、主动配合检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近期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黄冈等地入繁人员,应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五、科学安全就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请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外出请戴口罩。如需外出,请一定戴好口罩,口罩用完请科学丢弃,防止病菌病毒传播。

  全县人民正在过年,疫情防控正在过关。健康年才是幸福年,有健康才有一切。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指示批示,有党中央、国务院的科学决策,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制胜法宝,有一线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有抗击“非典”、H7N9流感等突出传染病的成功经验,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人民健康。

  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鼠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繁峙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0年1月2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