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人民医院严阵以待抗疫情

 时间:2020-02-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韩云峰 文/图

登记入院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繁峙县人民医院临危受命,迅速按照县卫健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展开工作,积极组织动员以广大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医疗队伍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来,筑起了一道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的钢铁堤坝。

  疫情就是命令,1月22日,医院迅速召开新冠肺炎防控会议,组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组,下设医疗专家组、医疗救治组、预防控制组、防控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和信息报送组6个小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要求,制订下发针对疫情的工作预案,以感染性疾病科为主要防疫力量,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8日,组建了预备医疗梯队3支共90人,同时,感染性疾病科隔离区的医务人员及病人的防护设备全部按照规范落实到位。

  1月27日,繁峙县防控新冠肺炎领导组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后,发出号召,县人民医院符合报名要求的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达180余人。今年38周岁的郝营和36周岁的李星星主动请缨,报名参战,以极强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获得了出征的光荣任务。2月9日,两名“逆行者”启程奔赴武汉驰援新冠肺炎战役一线,用实际行动喊出了“请战、参战”最强音,书写出当代医护工作者的责无旁贷与奋发担当。

  在防疫一线队伍里,内科主任郑竹成、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胡美清等医院科室主任以岗位为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本该是阖家团聚的日子里,不仅不能回家,就连给家人报平安的电话也只是一句“我没事,一切都好”。在他们看来,作为一名医生,也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带头冲锋就是他们的义务,顺利完成任务,打胜这场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就是他们的责任。

  作为防疫先锋队的感染性疾病科,更是闪耀着医者和人性的光辉,护士长王润凤近20天吃住在医院,从未回家;做了奶奶半个月的张润平到现在没见过孙子是什么样子;在医院收治了发热病人后,护士赵心如主动请缨去护理患者,看到病人身体虚弱,还自讨腰包托同事买来营养品,数日来昼夜照顾病患,未曾离开医院半步……,他们真正做到了为别人的岁月静好,自己负重前行。

  截至2月8日,繁峙县人民医院主动请战加入一线的医务人员已有180名,随时待命阻击疫魔。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些可敬的医护人员无愧“白衣天使”的称号,不忘初心使命,发扬出“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繁峙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感染性疾病科

值班医护人员

做好分诊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