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水污染治理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陈进宇 文/图

  3月12日下午,繁峙县在该县老干二楼会议室召开水污染治理暨河长制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黄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制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长、县总河长崔峥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晋主持会议,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及县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繁峙县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通报了2019年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崔峥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严格督导考核,扩大宣传引导,确保取得更大更好成效;要持续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业企业废水治理、农业农村污水治理,全面加大治污力度,努力推动滹沱河等干流支流“水质好起来”;要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全面压实治理责任、管护责任,全面强化治污力度,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实现河流生态的长治久清;要狠抓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切实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全县水生态安全的高度,坚持长抓执行,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清理工作;要持续强化三个导向,强化考核问责,强化培训引导,全面加强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决心、更大突破、更大合力,争取水环境治理取得更大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乡级河长、分管水利工作的负责同志,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村级河长以及千人以上村委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