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3-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侯晓敏 文/图

  3月19日,繁峙县政府县长崔峥岭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行再部署、再深化。

  会上,六名副县长分别就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半年重点工作和全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崔峥岭就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行了动员部署。

  崔峥岭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完成县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意义重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突出项目抓机遇。充分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政策组合拳中就蕴藏的大量机遇,进一步梳理政策、吃透政策、抢抓政策,争取应急防疫期间政策项目,研究做好中长期补短板、强基础、建体系的项目;要统筹兼顾抓发展,不断提高推进“两个统筹”的能力和水平,以主要经济指标为牵引,通过实施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大创新和关键改革等工作,带动全局高质量持续发展;要解决问题抓提升,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通过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建立机制抓效能,通过优化协调机制、畅通执行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成事;要穿透式抓落实,把抓落实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抓到底,抓透彻,抓充分,抓出实效。

  崔峥岭要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毫不动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绝对清醒坚定;要严守红线,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提效能、廉洁从政守底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扛起“两个统筹”的政治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在重大考验中磨炼淬炼,书写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崔峥岭还就护林防火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基础建设,强化考核奖惩,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政府全体领导、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县政府管理单位负责人、部分驻繁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