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一线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3月20日,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轻车简从深入岩头乡、繁城镇实地督查护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火险研判,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预案,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在岩头乡,崔峥岭一行先后深入岩头村、茶铺村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深入繁五交界处沿界巡查,实地查看了林区植被现状、宣传警示标示牌设立、巡山护林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森林防火意义重大,责任在肩,要做实防火措施,严禁火种入山,将安全隐患消除在山门之外。

  在繁城镇,崔峥岭一行深入东魏村防火检查站、北山乔家窑风电项目建设区实地查看了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同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防火宣传、人员配备、工程进展、火源管控等情况;深入北山繁应交界处沿界巡查,实地查看了防火隔离带开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加强企业管理力度,指导规范施工,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守住每一个入山口,严禁一切火源进山,切实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检查结束后,崔峥岭连夜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视频连线各乡镇听取工作汇报,检查人员到岗情况,通报近期护林防火工作进展,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崔峥岭强调,目前正值初春季节,森林火险等级趋高,相关部门及乡镇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政治站位到位、具体措施到位、追责机制到位、工作效果到位,务必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有效应对、有序推进,全力以赴打赢森林草原防灭攻坚战。

  崔峥岭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责任全覆盖、工作无空档;要坚持以防为主,高标准做好隔离带开设、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工作,在村口、山口、沟口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护人员配备,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入山火源,严格管控一切野外生产生活用火;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防火告示、走访重点人群以及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大喇叭宣传等直接高效的方式,全方位做好防火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与毗邻乡镇的森林防火联防工作,共同推进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要强化企业管理,督导各企业规范施工,加大护林防火工作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在生产一线把好防火关,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查看北山林区护林防火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