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挂牌运行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3月25日,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举行挂牌运行仪式,标志着该县检验检测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繁峙县检验检测中心为国家第二批县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试点,该中心属于区域性综合检验检测机构,为忻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一体两翼”体系中的“东翼”片区,服务繁峙、代县、五台、五台山风景区4个县区食品检验检测任务和其它有检验检测需求的客户。

  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中,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整合了原质量检验测试所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职能,承担有区域特色食品、市县食品监督抽验、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检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检验等工作,同时对乡镇监管站、生产基地和生产者提供技术指导及咨询服务。

  据悉,目前该中心已具备食品和农产品中甲醛、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吊白块、农药残留、重金属、食盐碘、酒类甲醇、乙醇、食用油品质等快检能力。步入正轨后,该中心将具备对常见食品微生物、重金属、理化指标的实验室检验能力,定性快速检测及食品常规检验等能力。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成立,有力充实了全县综合检验检测能力,为提升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注入了强劲动能。

仪式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