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开展防灭火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全面提高灭火队伍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3月25日,繁峙县东山乡举办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乔震宇,县政府副县长王世伟,县检察院检察长岳岐峰,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李田彬,臭冷杉保护局局长高永平等出席了演练活动。

  上午10点整,演练现场一名护林员发现火情,立即向指挥部总指挥长报告火情信息。总指挥长随即下达命令:“演练现在开始,启动应急预案。”接到命令后,整装待发的森林草原消防工作人员和专业消防队伍携带消防器具迅速奔赴火场,应急一、二、三、四分队,秩序维护组,物资保障一组二组,电力抢修组等各组相继跟进。参演队员们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协同作战,采取控制火头与扑打火翼相结合等扑火战术,熟练地使用风力灭火机、扑火拖把等机具,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了现场火情扑救。按照现场指挥员的指挥,医疗救援队、消防车队也有序进场开展工作。消防车及时跟进,用高压水枪扑灭残余明火,随着浓烟慢慢散去,火势被彻底控制。

  此次演练充分模拟野外实战效果,全体参演人员现场学习了扑火专业知识,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技能,增强了扑火队员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科学指挥、安全扑救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消防车灭火

扑火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