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开展森林草原灭火专业队集结点验行动

 时间:2020-03-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为进一步夯实全县特险期防火工作基础,提高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3月28日,繁峙县在东山乡伯强村开展了全县森林草原灭火专业队集结点验行动,对县级3支灭火队和保障队伍进行拉动点验。

  本次集结点验行动由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五台山森林灭火专业队、县民兵应急分队、紫金矿业灭火专业队三支灭火队及治安警戒、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应急物资和生活保障等保障队伍共计400余人参加演练,出动消防车、野战炊事车、救护车、运兵车等各种车辆60多台,动用大型风力灭火机、割灌机、油剧、铁锹、二号灭火工具等500余件套。

点验队伍

  本次行动设现场点验、实战演习两项内容,随着繁峙政府县长、集结点验行动总指挥崔峥岭的一声“行动开始”,400余人的演练队伍庄严列阵,崔峥岭一行来到各分队检验了队伍集结情况,现场查看了解了各分队配备的消防车、综合保障车、风力灭火机、油锯等装备的性能及运行情况;实战演练环节中,人武部部长、现场指挥长刘振山指挥点燃模拟火场,整个演练场立即浓烟滚滚,各分队灭火人员迅速集结赶赴火场扑救,风力灭火机、灭火弹压制火势,灭火拖把、消防水枪消除剩余明火,火场检查确实火源熄灭。整场演练灭火队员分工明确、勇往直前,各个环节衔接紧密、推进有序,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本次行动对森林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火场等进行了连贯演示,有力提升了全县森林防火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扑火队伍的专业素质,增强了森林火灾处置综合能力,为实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风力灭火器压制火势

水枪消灭余火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