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建新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侯晓敏 文/图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带领市委办公厅相关人员深入扶贫帮扶点繁峙县广裕堡乡大李牛村进行调研指导。繁峙县政府县长崔峥岭,县委常委、市直驻繁扶贫工作队长郭舜良一同调研。

  调研中,崔建新一行随机走访脱贫户,了解脱贫退出后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家庭收支状况。现场参观富云牧业有限公司,了解产业发展及带贫益贫情况。实地察看了驻村帮扶干部办公和生活场所,并详细询问了解了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定点帮扶工作,他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坚定信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记在心上,积极主动作为,为精准扶贫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破解制约贫困的瓶颈问题,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正确处理好他人帮扶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鼓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现状、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要聚焦当前“十个清零行动”深入进行摸底排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一一整改到位,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