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调研组在繁峙督导调研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在平型关长城调研

  5月19日至20日,忻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带领调研组深入繁峙县就《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并就《就业促进法》《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开展了执法检查。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县委常委、副县长魏灵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保平、亢仁义,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乔哲参加活动。

  19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平型关、韩庄长城、茨沟营,实地查看长城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了长城资源开发、保护利用的政策制度、实际效果等情况,询问了长城资源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制定《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征求了意见。张兰军表示,对此次调研中征集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消化吸收,努力使条例更加科学、更趋实际,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0日,调研组深入铭都服装厂、骏凯皮具厂、机关代表活动站、金程球团场及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就《就业促进法》《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落实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重点了解了用人单位吸纳贫困户就业享受政策,促进贫困户、妇女、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就业等情况。

  张兰军对繁峙县长城保护及推动就业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长城保护条例》各项规定,保护好这一历史文化遗产,积极解决长城保护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做到保护与开发统筹推进;要进一步规范就业管理,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完善基层就业服务平台,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要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大力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的同时全面提升群众收入水平,促进全县劳动者创业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骏凯皮具厂调研

在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