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三组在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王灵凤 文/图

  5月20日至5月22日,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三组组长程银锁同志率领督导组一行莅临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开发区改革创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建民一同调研督导工作。

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督导

查看资料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开发区农业生物园、文创物流园的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繁峙县恒宇天然草本资源有限公司、山西氧盾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宝山鼎盛科技有限公司、繁峙县宏矩大磨坊、繁峙县手工业展厅、繁峙县晋绣坊、山西五台山金石雕刻有限公司、繁峙县星河银业有限公司、繁峙县双英民间工艺品有限公司、繁峙县晓勇物流有限公司、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山西奥博能源电力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的建设情况以及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地调研了解。

在山西五台山金石雕刻有限公司调研督导

  5月21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在嘉盛伦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中兴铸业集团、忻州华茂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山西长田建材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畅谈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谋划方向,并充分肯定了繁峙县委、县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县委副书记、县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峥岭从开发区改革创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全面工作汇报。

在山西奥博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调研

  5月22日上午,督导组一行深入开发区办公场所,对开发区党建工作、招商引资、规划编制等工作,通过查资料、谈话等方式进行了调研督导。

座谈会

  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三组组长程银锁同志指出,通过进企业、听汇报、查资料,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发展目标明确,项目种类涵盖范围广,发展势头强劲等特点。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加快开发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开发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结合全国的经济发展形势做出的正确判断和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

  二要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布局,把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山西东部一流开发区。繁峙是山西的东部门户,距离北京、天津、雄安新区、太原等地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要大胆地想、大胆地闯、大胆地试,敢想敢干,起点要高,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布局,全力打造山西东部一流开发区。

  三要抢抓机遇,积极承接京津冀、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积极对接京津冀、雄安新区经济圈,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四要强化管理,抓好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以项目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借鉴先进开发区好的经验做法,全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

  五要打造产业链条,提升开发区整体实力。聚焦短板、弱项,加大补链、育链、调链力度,推动主导产业增链、强链,不断提升开发区整体实力。

  六要抓好自身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营商环境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副市长范建民要求,一要加快推动规划编制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倒排时间,加快推进相关规划和四至范围核定相关工作的进度。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进度管控。围绕省委对开发区常态化考核各项任务指标,逐项分析、逐项量化,管控进度。特别是今年能投产的项目早日投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加强日常考核,强化绩效管理。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力度,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加强开发区的内部管理,建立以实绩论英雄的考核机制,把目标任务压实压细到各部门、各岗位,环环紧扣推进,形成人人招商引资,人人服务企业、人人狠抓落实、人人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共同把开发区的事情办好。

  四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吃透文件精神,疏通工作中的堵点,确实解决一些与开发区改革创新不协调的机制问题,进一步激发开发区的活力,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功能优势、体制优势。

  五要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对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明确相关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理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