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忻州古城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开放宣传月拉开帷幕

 时间:2020-06-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6月20日上午,位于忻州古城的“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举行揭牌开放仪式。标志着主题为“滹源新韵,繁峙不凡”的忻州古城繁峙主题院落开放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是忻州古城活化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院落位于忻州古城东大街与南北街交叉口,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为传统中式四合院建筑,,整体布局为二进院落。临街门店为接待大厅,第一进院为餐饮、赏乐展销区,第二进院为住宿区。小院集文化娱乐、特产购物、特色餐饮、商务洽谈为一体,以民族器乐音画、特色健康素食、历史文物壁画等特有元素,凸显主题院落独特气质。主题院落的开放运营,将成为繁峙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品牌展示的重要窗口、合作交流的重要枢纽和五台山下自在生活的重要体验点。对于充分展示繁峙特色文化元素、丰富旅游资源、优势品牌产品、优越营商环境,推动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忻州古城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

  近年来,繁峙县紧紧围绕全市“336”产业布局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决策部署,借助市委、市政府将忻州古城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大平台、全域旅游支撑地、产业扶贫新路径的强劲东风,以打造面向京津冀及雄安新区开放的东部门户为牵引,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深入挖掘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旅游产业开发力度,成功创建滹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型关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桥儿沟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A级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据悉,宣传月期间,该县还将开展滹源味道农特产品专场推介、民族器乐音画专场展演、文化旅游专场推介等系列活动,并将于8月份在主题院落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滹源味道健康素食品鉴推广月活动。

非遗表演“渔翁逗海蚌”

佛乐演奏

专场文艺演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