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滹源味道”在忻州古城叫响

 时间:2020-06-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韩云峰 文/图

启动仪式

  6月27日上午,繁峙县在忻州古城繁峙主题院落滹源里召开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繁峙县农产品推介会,“滹源味道”区域公共品牌正式亮相,标志着繁峙县农产品正式步入品牌化发展道路。

  繁峙县地处山西东北部,是滹沱河的发源地,平均海拔925米,日照强、温差大,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孕育出大米、小米、黄米、藜麦、亚麻籽油等一系列原生态、无污染、口感好的优良农特产品。为整合全县优质农业产业资源,提高综合竞争力,近年来,繁峙县坚持品牌化战略思维,紧紧围绕粮油、水果、畜牧、特色农产品等产业优势,不断完善农业基础,培育企业典型,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成功推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滹源味道”区域公共品牌。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2家企业、16个种类、30多种农特产品使用“滹源味道”区域公共品牌。今后,该县还将扩大“滹源味道”品牌覆盖范围,把更加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纳入其中。

主播团队

  在当天下午的农产品推介会上,繁峙县委常委、忻州市委驻繁峙县扶贫工作队大队长郭舜良带领五组助农主播在快手、抖音、淘宝直播间进行公益助农直播,现场销售“滹源味道”旗下系列农特产品。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参与人数累计千余人,数万名网络粉丝在线参与,公益助农直播主推的繁峙红酒、兔肉、陈醋等农特产品得到大批粉丝点赞抢购。

  举办此次品牌发布暨农产品推介会,旨在推介“滹源味道”区域公共品牌,宣传展示繁峙县特色农业产品,进一步扩大繁峙县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直播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