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CMA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时间:2020-07-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作者:张桂荣 李云丹 文/图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自2020年3月25日挂牌运行以来,从人、机、料、法、环、测进行积极筹备,经过前期紧张有序、扎实全面的实战培训,在6月25日至6月27日端午假期期间,由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对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进行现场评审,县政府分管领导韩红英副县长代表县委政府全程参与评审会议。

召开CMA资质认定现场评审首次会议

  6月26日,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杨一刚、刘国红、王慧兰、崔涛一行四人,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等相关技术规范要求,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科学严谨的态度,对中心申请的120项检测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审核期间,专家们采用“首次会议、查阅资料、现场观察、操作实验考核、现场闭卷考试、双方座谈会、末次会议”等多种形式,详细核查审定了中心实验室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配备、标准方法、标准物质以及管理体系等综合运行情况。

评审组核查实验室布局、运行和仪器设施情况

  中心全体员工经过三天两夜的连续奋战,顺利通过了评审考核。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繁峙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检验检测中心工作,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保障,中心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先进、人才队伍专业、测试结果准确,能够按照实验室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各项质量活动,整个管理体系运行有效,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相关要求,批准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通过2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1个产品104项参数。

实验室人员参加现场闭卷考试

  此次评审的顺利通过,全面提升了我县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能力,是我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迈向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里程碑。今后,中心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聚焦本县及周边县区优势产业,服务繁峙县、代县、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区4个县区的食品检验检测,为当地产业集群提档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