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侯晓敏 文/图

  6月30日下午,繁峙县在宣传文化中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郭美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联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三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繁峙县202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

  郭美凤在讲话中,客观总结了全县2019年度“扫黄打非”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扫黄打非”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坚持破立并举、守正创新,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网络主战场,着力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着力浄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着力规范新闻出版秩序,保持和巩固了全县“扫黄打非”工作良好局面,较好地维护了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文化安全。

  就做好2020年度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扫黄打非”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持之以恒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202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为遵循,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政治性有害信息和出版物,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热点难点问题,大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以完善“扫黄打非”治理体系为抓手,不断为“扫黄打非”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协同合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协作联防,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还对2019年度全县“扫黄打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公安局等7家单位获得了“扫黄打非”先进单位称号,大营镇、岩头乡等4个乡镇获得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先进乡(镇)称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