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0-07-3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冯璐 文/图

繁峙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推进会

  7月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后,繁峙县立即在县老干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乔哲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王阅兵通报了繁峙县近期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崔峥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工作培训、工作经费等全部到位,提早把架子搭起来,人员充进去,机制建立起来,经费落到位,同时认真抓好“两员”的选聘培训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口普查队伍,全面推进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三是明确人口普查内容,全面掌握五个“查清”和“准确反映”,查清县人口总量、人口分布、人口迁移流动、劳动力资源和人口居住状况,确保准确反映县人口规模变化趋势、人口结构演变情况、人口社会变迁特征、人口就业情况和居民生活质量;四是部门要明确责任,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做好普查工作规划,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统筹协调,共同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五是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掌握普查进展情况,积极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各阶段重点任务的实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