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平定县委组织部组团在繁峙县观摩学习“一肩挑”工作

 时间:2020-08-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陈进宇 文/图

  8月13日,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文斌一行20余人来到繁峙县,就村“两委”主干“一肩挑”工作进行观摩学习。繁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乔震宇参加此次活动。

  张文斌一行先后深入繁峙县光裕堡乡大木瓜村委会,东山乡伯强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观看展板、查阅台账、交流讨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村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及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光裕堡乡人大主席魏秀德同志介绍了光裕堡乡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主任“一肩挑”补选工作履行法定程序具体做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詹俊伟介绍了全县“一肩挑”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县编办杨建荣介绍了繁峙县乡镇机构改革“五办一站两中心”设置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一肩挑”以来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成效和不足、建议和意见以及村级组织后备力量队伍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观摩团一行对繁峙县“一肩挑”工作探索出的先进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交流学习实现了思想共鸣、感情共融、工作共促、成果共享,为平定县下一步做好“一肩挑”等工作提供了借鉴。

实地观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