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2020年基层干部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干部党建工作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8月29日至8月31日,繁峙县在长治市武乡县太行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基层干部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并赴吕梁市文水县下曲镇实地参观学习“五办一站两中心”经验做法,来自全县13个乡镇的乡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居民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组织部、编办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在太行干部学院,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赴教学点襄垣县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教学《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微米”》;聆听了专题讲座《初心使命-(太行精神篇)我讲八路军的故事》,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接受了《八路军的忠诚与担当》现场教学;并开展了发展党员及新党员宣誓工作实操实训,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

  8月31日,在完成太行干部学院所有培训课程后,学员们赴吕梁市文水县下曲镇实地参观了“五办一站两中心”建设情况,通过听取经验介绍、现场交流、观看视频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该县相关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

  一路学、一路思、一路思想激荡。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务实高效,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还有实操实训,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理论政治修养,更强化了履职尽责的能力,学习成效十分明显。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乘势而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全面提升。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吕梁市文水县下曲镇实地参观“五办一站两中心”建设情况

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