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委书记崔峥岭检查指导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4-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磊 文/图

 

崔峥岭在神堂堡乡检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繁峙县委书记崔峥岭深入到该县部分乡镇、农村就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侯学兵,县林业局、应急局、交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崔峥岭一行先后深入到下茹越乡下寨村护林防火检查点,砂河镇北山,大营镇小南川村,平型关镇,神堂堡乡检测站等处,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了哨卡设立、人员在岗、应急防守、过往车辆及人员登记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各乡镇护林防火工作安排,防火人员值守、人员设置、防灭火设施配备等情况。

  崔峥岭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易发和高发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严格落实护林防火各项制度措施,坚决杜绝各类火情事故发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严管严查,严防死守,坚决禁止火源火种进山;要严格实行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制度,认真细致排查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用火防火知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监控,一旦发现火情,立即组织扑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崔峥岭查看“”长城一号”旅游公路规划建设情况

  检查过程中,崔峥岭一行还沿“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施工沿线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公路驿站分布、道路两旁绿化和周边植树造林等规划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崔峥岭强调,驿站和停车场要立足方便群众,服务游客的宗旨进行合理规划布局。要坚持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根据周边景观环境因地制宜,尽量利用原有树木,最大限度保持原汁原味,既要降低建设的资金投入,还要体现出繁峙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