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在砂河镇调研

 时间:2021-04-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丽 郭云

  4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砂河镇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赵斌强调,要认真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产业振兴等各项工作,走出一条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振兴道路,全面推动我县农村“居、业、创、游、养”融合发展。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牢、副县长乔哲以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赵斌一行先后深入砂河镇小砂河村、西沿口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生产生活、家居环境、医疗保障等情况,了解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发展需求。

  调研中,赵斌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着力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效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特色亮点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要充分利用好本土资源优势,以改革创新为主动力,以产业兴旺为主方向,做大做强种植、畜牧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产业带贫效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我县脱贫攻坚的成色更足、成效更好,让贫困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随后,赵斌一行还深入到天河牧业、杨家窑长城一号旅游公路起点调研产业振兴、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他指出,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既是绿色生态旅游路、产业扶贫路,也是发展长城经济带的黄金通道。各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建设长城旅游公路的重大意义,要把旅游公路和文化、旅游、农副产品经营结合起来,在旅游公路植入旅游业态和服务,带动农副产品加工和销售,推动乡村振兴和相关产品的开发,实现旅游、乡村、产业的融合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