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副市长耿鹏鹏在繁峙县下茹越水库调研

 时间:2021-06-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芳芳

  6月10日下午,忻州市副市长耿鹏鹏,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在下茹越水库库区调研滹沱河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和滹沱河生态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晋、政府副县长赵斌、县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下茹越水库管理局和其他相关职能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下茹越水库为滹沱河国考断面水质检测点,耿鹏鹏听取水库管理局、县水利局关于滹沱河流域及下茹越库区国考断面水质整治情况和下一步整治工作计划。今年以来,繁峙县在滹沱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经过整治,滹沱河流域水质取得较大改善。

  耿鹏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和治理水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进入“十四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央和省、市对水环境治理的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对我们的考验也更加严峻,繁峙县要以更高站位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推进水质达标治理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大力度整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市水利部门要统筹规划、科学调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推动滹沱河水环境质量快速改善提升,确保滹沱河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