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推进会

 时间:2021-06-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宏 张淑铭

  6月11日下午,我县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矿山领域综合治理各工作组组长、非煤矿山、学校负责人,县聘专家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及分管副职、辖区内未在主会场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安排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传达《忻州市安委办关于加强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汇报了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企业税收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

  赵斌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大检查质量,全面停产停建整顿,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三要严格落细落实“543”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本质安全再上新台阶。要建立严格完备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严格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全员安全管理、值班管理、安全生产档案管理,持续深化坚持三项制度,健全警示教育、举报奖励、重奖重罚制度,健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防控体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