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副县长乔哲督导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1-06-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牛青春 文/图

  近日,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繁峙县副县长乔哲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相关人员深入中旺燃气有限公司、华新燃气有限公司、繁峙中燃有限公司、振兴液化气公司就全县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乔哲一行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燃气储存、输送、使用等方面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就进一步做好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供气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振兴液化气公司督导过程中,乔哲副县长发现气站管道压力表损坏未及时更换,责令公司负责人杨文光立即进行了整改。

实地督导检查企业燃气存储安全管理及防范措施

  乔哲指出,燃气安全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是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好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燃气公司要提高安全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第一摆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日常维护和安全巡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部位和环节,对燃气管网防护、燃气储存场所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整改,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进一步完善燃气行业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为全县创建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