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对繁峙县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条例”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1-06-2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郝一鸣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带领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就我县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博益、张占羽,县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鑫友矿业有限公司、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公司情况,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管理相关制度建设实施、突发事件处置办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贯彻实施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调研组强调,企业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对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底清数明;要切实做好风险点管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住契机,严格抓好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加强企业管理班子人员配备、技术力量配备,专业队伍建设,抓好企业职工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企业职工素质、团队水平,保证抓安全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高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为繁峙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