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云

  9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崔峥岭、县长赵斌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共计60人组成的观摩团对岩头乡、繁城镇、下茹越乡三个乡镇重点工作进行观摩指导,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全县“亮成绩、找差距、显担当、展作为”重点工作观摩活动的序幕。

  观摩团一行采取看现场、听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观摩察看了岩头乡木格村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南磨村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秘密寺3A级景区建设情况,岩头乡综合办公中心观摩《书记档案》创建和“六办一站两中心”建设情况;在繁城镇观摩察看了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白酒及黄酒生产项目、雁头村基层党建和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鑫友矿业企业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在下茹越乡观摩察看了下茹越乡福连坊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下茹越村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滹韵盛峙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中高档葡萄酒开发及酿造项目等。一路走来,观摩成员边听边看、边思边议,在相互学习、交流对比中找差距、学经验。通过互比、互学、互评,达到学习交流、相互提高的效果。

  当晚,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的重点工作观摩分析点评会上,三个乡镇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发展,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农村“六乱”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包乡县领导分别作了点评发言,客观公正地总结了成绩 ,指出了问题, 并对三个乡(镇)党委书记 下一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 明确的要求和改进的措施 。

  县长赵斌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全县项目推进的坚强后盾;要有长远规划,要和县城标准看齐,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崔峥岭强调,通过这次重点工作观摩活动,看一看别人工作中的优势和长处,找一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学习先进,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积极整改落实。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精心谋划重大战略支撑项目,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围绕重点领域,谋划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到谋划一个、落地一个、实施一个。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多到一线跑、多到一线看、多到一线解决问题,积极主动作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紧密结合,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借助市场引导扶贫产业发展,真正给百姓办实事好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