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就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环保局、下茹越乡、繁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

  赵斌先后深入到我县下茹越乡大沟村、瓦磁地村、繁城镇作头村,实地走访查看了村内街巷人居环境整治、污水排放沟渠污水排放及生活垃圾倾倒、村内生活污水排污口管道铺设、农户院内厕所修建情况等,详细了解了各村内“六乱”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村内生活污水排放处理措施、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及目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赵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充分认识环境卫生整治对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持续加大村内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彻底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突出问题。要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性和主动性;严厉打击沟渠内乱扔垃圾、乱倒污水等行为,加快推进沟渠内垃圾处理工作。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打造生活污水处理示范村。在农村厕所建设方面,要设计好,既要方便群众,又要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要强化示范引领,在条件好的村庄内做出一批典型,发挥标杆作用;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持续做好舆情风险防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真正让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奋力描绘我县上下各镇各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