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组织收听全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并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21-09-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迅速召开了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迅速落实中央、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就“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大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狠抓落实、严防死守,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各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机制,切实加强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行业监管部门要牢记自身职责,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要设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工矿企业、交通运输、消防、旅游、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危化品、城镇燃气、特种设备,以及铁路沿线、教育、供电、供水等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人员、精力、应对措施 " 三到位 ",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本页